list
自治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2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5月1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有关盟市和部门进行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爽作专题辅导。

王莉霞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专项整治有力推进,以案促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王莉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政府系统

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盯实重点领域、狠抓任务落地,坚决推动严的主基调在全区政府系统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坚决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性工作,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斗争性上丝毫不打折扣,全力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加快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回归健康规范轨道。

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锲而不舍纠治不正之风,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强化狠抓落实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把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王莉霞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稳住经济大盘,优化营商环境,守牢环保底线,管好用好资金,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艾丽华、李秉荣、衡晓帆、奇巴图、包献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各盟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