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1-12-16 10:1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12月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经济发展作了科学总结谋划,有力回答了事关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实践再次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对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变化的深刻洞察,充分体现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把退役军人工作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要着力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持续加强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落实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各项举措,做好优待抚恤工作,深入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有效防范化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风险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