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党委议军会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报告会召开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3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议军会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报告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军区政委杨小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汇报了2020年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马庆雷代表军区党委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驻区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扎实推进理论武装、练兵备战、动员准备、管边治边、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军地各级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军区各级积极组织和发动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我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驻区部队要突出政治建军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军地各级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聚焦备战打仗,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和军事斗争各项准备工作。要刻不容缓练兵备战,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抓紧抓实动员准备,努力构建适应时代要求、具有内蒙古特色、具备多维支援保障作战能力的国防动员体系。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和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军民融合,推动军民融合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拓展。要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创新双拥载体、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强化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常态化做好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军地有关领导同志,各盟市委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