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46   |  来源: 腾格里新闻
打印   |  分享到:

  12月21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法治政府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自治区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取得显著成效。
  布小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布小林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各级政府严格依法行政,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落实好权责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坚决防止和纠正不当干预经济活动的行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按照中央部署,建立健全从自治区到盟市、旗县、苏木乡镇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加强法治督察,对工作落实不力或违法行政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进行约谈和通报。
  布小林强调,全区各级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自治区副主席衡晓帆对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自治区司法厅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盟市、旗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