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学习专栏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7 14:5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10月18日至22日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党日活动、理论测试等形式,分层次、多样化开展,实现了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

10月21日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同志在学习研讨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髓要义,坚定不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诠释忠诚担当。要加强政治建设,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系统内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全过程,挖掘选树退役军人维护民族团结、践行守望相助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全面做好安置就业、抚恤优待、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的可靠力量,凝聚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强大合力。

厅领导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上午,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胡清惠教授作了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专题的讲座。讲座深入分析现阶段民族工作的重要使命,立足“两个大局”高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四个关系”、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方面,深入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10月20日至22日,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分别通过主题党日、理论测试等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周”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