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最美双拥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最美双拥人物
2021年“最美拥军人物”阿迪雅:边境线上是我家
发布时间: 2022-12-05 20:26   |  来源: 中国双拥网
打印   |  分享到:

阿迪雅

边境线上是我家

在距离达茂草原哈赤山760号中蒙界碑5公里的边境线处,一户飘着五星红旗的牧户格外引人瞩目,这里就是阿迪雅的家。

阿迪雅用162块红砖在自家东山坡上摆出“中国”字样,这红砖是他一块一块从搬走的牧民家搜集来的,他要告诉所有人,这里是中国!

20世纪90年代,阿迪雅在守边放牧中,发现一群马奔跑的方向和速度异常。前往查看时,他发现2名盗马贼正将80多匹马从中蒙边境赶出国。阿迪雅见状,立刻向盗马贼飞奔而去。盗马贼看到“来势汹汹”的阿迪雅后,弃马而逃。

2009年夏天,阿迪雅在自家院里竖起旗杆,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从那时起,巴音哈拉草原上又多了一抹常年飘动的“中国红”。每逢节假日,他都要带领全家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表达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矫健的雄鹰在蓝天展翅翱翔,俯瞰着原野总把家乡眷恋,红砖拼成的“中国”二字是阿迪雅一家不变的初心,蓝天下的五星红旗,是一代代护边人不变的守望。

原文标题:四部门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老班长的独家幕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