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乌兰察布市:永葆军人本色,奋战疫情一线——记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卜利春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32   |  来源: 乌兰察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卜利春,男,汉族,1998年6月参军入伍,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期间担任军医,2017年服从组织安排自主择业,现在乌兰察布市康泰医院就职。

多年军旅生涯淬炼了卜利春不畏艰险、坚韧不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参与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门诊救治等一系列工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尽职尽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续写风采。

卜利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并通过深入学习,理解和掌握了国家发布的各项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和疫苗接种等知识,在有关部门组织下,对小区、街道居民和患者开展了广泛的新冠防护宣传教育。近两年来,卜利春多次参与集宁区卫健委组织的疫苗接种工作,期间不忘做好年轻同事的传帮带工作。

进入2022年下半年,集宁区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在街道采样任务较重,医护力量相对紧张的情况下,该同志主动请缨,配合常青街道承担起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他每天凌晨4点到岗,穿上防护服,配齐采样用品,穿行于各小区各楼层,认真做好居民的采样和解释工作,工作期间还主动帮带年轻同志,时刻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为他们加油鼓劲,纾解心理压力,消除畏难畏苦情绪,圆满完成常青街道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受到街道、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第一波感染高峰发生以来,广大居民就医需求增加,卜利春充分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坚守医疗救助“前沿阵地”,日接诊患者最多达30例,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医务工作者,接诊救治患者、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