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工作者
把“娘家人”的温暖送给赴湖北医疗队退役军人——全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十二)
发布时间: 2020-03-06 11:07   |  来源: 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
打印   |  分享到:

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内蒙古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退役军人秦瑞文、杨慧冬、孙家润、吴明、郭浩楠等5名同志发扬“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光荣传统,在疫情一线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成为一道特殊而靓丽的北疆“风景线”。近日,作为“娘家人”的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有关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你前线作战,我后方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这些最美“逆行者”。

内蒙古肿瘤医院  秦瑞文

包头市第八医院  杨慧冬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  孙家润

鄂尔多斯市准旗中蒙医院  吴明

鄂尔多斯市疾控制中心  郭浩楠

呼和浩特

3月3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和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到内蒙古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看望了赴武汉从事120转送任务的退役军人秦瑞文同志家属医院财务科李润萍同志,向她表达了两级退役军人部门对秦瑞文同志的关心关爱。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富智勇说,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岗位,无论是否着军装,他们都发扬了我军的优良传统,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革命重任。秦瑞文同志在疫情严峻、病魔猖獗的时刻没有考虑个人安危,他挺身而出,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主动报名上前线,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的光辉品质。我们要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向他学习,通过他弘扬正能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秦瑞文同志家属李润萍同志向“娘家人”表达了感谢,同时转达了秦瑞文同志在前线的承诺:“感谢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关爱,我将在武汉一线努力工作,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往直前的军人作风,绝不让军装褪色!”

内蒙古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分管院长,医院办公室、财务科相关负责人,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科、军供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包头市

2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武凯和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文霞一行前往杨慧冬父母家,看望慰问支援疫情一线退役军人杨慧冬的家属。武凯局长详细询问了杨慧冬家庭的实际情况,送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杨慧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响应党的召唤,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是我们包头市的骄傲,更是包头市退役军人的骄傲和自豪,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的崇高品质和责任担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工作。

杨慧冬的家属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杨慧冬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她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家人会大力支持她的工作,同时响应政府的号召,减少外出,与前线的战士齐心协力,共同战胜这场疫情。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双拥办副主任曹继光一同参加慰问。

呼伦贝尔市

3月2日,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对援鄂退役军人孙家润的父母进行了慰问。李国强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孙家润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充分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精神,他舍小家顾大家,不畏困难、不惧危险,逆行而上,第一批报名援鄂,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也大大激发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参加抗击疫情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他不愧是党和军队培养出来的优秀战士和优秀医务人员。同时,孙家润同志在一线的工作,离不开家人的默默付出与支持,作为父母,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同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孙家润的父母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安心生活,保重身体,当好一线亲人的坚强后盾。

孙家润的父母对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会把后方的温暖告诉战斗在湖北疫情第一线的孙家润,激励孙家润要退伍不褪色,牢记党的教导,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不辜负组织的关心,继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占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鄂尔多斯市

2月21日和25日,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溉田、王国良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准格尔旗中蒙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吴明和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首批援鄂抗疫流调队队长郭浩楠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家属的心坎上,让远在湖北的他们安心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之前,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蔚东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吴明家中进行了看望,并给予了慰问金,将准格尔旗旗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前线

受慰问的医务人员家属一致表示,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与支持,作为家属将全力当好坚实后盾,鼓励医务人员发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积极贡献。

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了,对于杨慧冬、吴明两位同志来说这是个特殊的节日,永远值得纪念。在此,我们提前向她们表达祝福,祝她们平安、健康、美丽!同时也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早日战胜疫魔,重新焕发出令世界瞩目的光彩与活力!

加油武汉!

加油内蒙古!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