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工作者
内蒙古“模范”“最美”退役军人 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20-02-09 18:35   |  来源: 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
打印   |  分享到:

引言: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期疫情严峻,党和国家正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一场疫情阻击战。内蒙古部分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菲言厚行,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战疫情当中。

王金达

王金达,内蒙古瑞达泰丰化工集团董事长,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接到自治区调用次氯酸钠50吨的任务后,向自治区和阿拉善盟提出无偿调拨请示,果断调整生产结构,开足马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生产中。在接到部分最美退役军人为一线医务人员献爱心的倡议后,无偿购买1吨成品84消毒液,捐助给自治区收治冠状病毒定点医院。同时,他还带头捐款,用于购买口罩、防护镜等物资,实实在在为当前医疗物资困难贡献力量。

韩伟

韩伟,内蒙古安达救援队队长,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身着红色救援服的他带领救援队员们一次次穿梭在准格尔旗的执勤点、医院、社区和大小街头,把筹集到的口罩、消毒液、护目眼镜、喷洒水壶等重要物资10000余件交到一线人员手中,让萧瑟的城市里闪耀着充满温情的火苗。

孟金霞

孟金霞,呼伦贝尔巾帼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内蒙古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家政工作人员30余人组成爱心公益志愿者,帮助政府对一些老旧弃管小区开展大门防控执勤,为辖区构建疫情防护网尽着自己的一份努力。

赵鑫

赵鑫,内蒙古旭志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不一样,他用一支“笔”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一边抓紧做好地方志编撰工作,一边抽出时间写抗击疫情“心灵鸡汤”,为大家加油鼓气。

李利彪

李利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坚决服从医院安排,越是关键时期越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每一台手术和为病人服务工作,用一句句安慰温暖了疫情之下患者的心。

牟海波

牟海波,内蒙古铁甲护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南湖湿地公园项目经理,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南湖湿地公园疫情期间封闭的指令后,他主动请缨,默默地坐在办公室进行值守,安排值班、上报数字、紧急预警,身兼数职,连续多天住在办公室,被妻子称为“熬红大眼的小官”。

文虎

文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2019年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文虎同志作为网信战线的一名老兵,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当中。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网行业无疑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点位,文虎同志作为内蒙古党委网信办疫情应急领导小组防疫综合组副组长,一方面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办内应急保障,组织全区网信系统启动互联网应急响应。另一方面,积极宣传科普、捉谣辟谣,守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用一名网信老兵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敬业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这几位奋战在企事业单位的退役军人典型不一样的是那些在其他各类岗位上努力工作的退役军人,他们尽管不能每天冲到疫情第一线,但同样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严守纪律、兢兢业业、坚于值守,在幕后默默无闻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魏明、阿迪雅、张廷涛、云月厚、达赖、孟二平、李文普、包长江、乔高磊、郑璐、卢丽梅、王艳宾……

这些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的部分优秀典型。为努力形成全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做出了表率。汇集成为祖国亮丽北疆建设一道新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