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内蒙古总队巴特尔同志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1-12-07 09:59   |  来源: 北疆火焰蓝政先锋
打印   |  分享到:

11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讲话。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站站长巴特尔,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巴特尔同志入职14年来,他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坚持扎根基层14年,4000多个日夜坚守,参加4500多次灭火救援战斗,挽救2亿余元经济损失,解救8000余名被困群众,排除隐患险情600余处,成功处置了“8.5”赤峰制药液氨泄露事故、“2.7”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厂房火灾。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嘉奖3次,3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被总队评为“优秀指挥员”;被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被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巴特尔的奶奶是“感动草原十杰母亲”,父亲是执行救援任务壮烈牺牲的消防烈士,母亲是为国争光的柔道冠军,一家人许党报国、忠贞为民的思想情怀和英雄壮举成为巴特尔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家园,他面对人生的三次重大抉择,最终选择了光荣的消防救援事业。他平时善于钻研、业务精湛,独立研发的“内攻灭火3人班组战法”“狭小空间破拆搜救技术”等创新技战术操法6项,并多次在总队、支队体能技能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通过灭火行动,写下了20余本厚厚的“火场日记”,成为开展战例研讨和复盘推演的“工具书”。

下一步,总队还将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巴特尔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座谈、巡回宣讲、系统整理报告文学等形式,着力培树指战员“忠勇勤实”队风,大力营造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