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军休生活
服务军休重细节 抗击疫情显真情 ——内蒙古军休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5 09:54   |  来源: 内蒙古军休所
打印   |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内蒙古军休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一、组织领导到位
  内蒙古军休所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推动防控工作开展,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加强对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准备,确保军休所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安全稳定。

二、防控宣传到位
  连日来,内蒙古军休所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制作宣传条幅2幅、展板2个。二是为小区张贴宣传标语;三是利用各支部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小知识;四是借助每日电话询问军休干部家庭人员情况,提醒大家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会”。
三、防控措施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内蒙古军休所严防严控,果断采取措施。一是及时购买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消毒物资;二是组织值班人员坚持每日对公共场所、小区进行消毒;三是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四是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五是严格交接班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交接的重要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衔接;六是要求军休干部坚持每日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情况;七是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小区住户做好个人防控工作;八是加强对春节休假返回人员体温测试,要求个人每天及时反馈身体情况。

四、生活待遇到位
  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让他们心情愉快地安度晚年。疫情当下,老干部最关心的事莫过于生活待遇。二月初,内蒙古军休所为军休干部提前足额发放遗属离退休费、生活补贴,及相关费用。所领导亲自看望伤残军休干部,为他们送去工资条。走访军休干部家中,询问他们有什么难处和需求,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在这场与疫情赛跑过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军休所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一定齐心协力,全面做好疫情日常防控管理服务工作,守护好所有军休干部与职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