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留言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选登
留言人: 李树*
留言时间:
留言标题: 军龄视为缴费年龄
来信内容: 我是名农村籍退伍军人(1980年11月18日-1987年元月1日)退伍后回农村务农后来带城镇打工,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今年达到退休年龄,我们这种情况在部队得服役年龄是否视为缴费年限,这个问题我也去人社局、社保局问过,回答是没有文件规定给农村籍退伍军人视为缴费年限,我也打12397反映过,后来把问题返回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锡盟退役军人事务局说这个问题已向厅里反映多次,让等待消息,太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答复是我们这种情况得社保局都没有把军龄给视为缴费年限,并且我们交了养老保险的也享受不了农村籍退役军人的兵龄补贴,也就是说我们这部分以灵活就业方式缴纳养老保险的农村籍退役军人既不能享受农村退役士兵补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也不计算军龄,让这部分退役军人感到不公,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向政府反映这种情况,提出个人诉求,望政府给我们这部分以灵活就业方式缴纳养老保险的农村籍退役军人的问题予以解决。
反馈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反馈时间: 2022-12-06
反馈内容: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明确退役士兵到城镇企业就业或者在城镇从事个体经营,以灵活方式就业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服现役年限视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与实缴年限合并计算。退役士兵回农村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