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留言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选登
留言人: 呼格*
留言时间:
留言标题: 优待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问题
来信内容: 您好!优待证已经办理数月。各省市有的可以享受交通工具免费乘坐等有待,而有的地方就不免费,这个优待证到底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是否免费?名胜古迹是否免费?我是呼和浩特市的家,这个优待证在呼和浩特市不能享受地铁免费,不能享受公交免费,那么它的作用是啥?难道就是简单的绿色通道?那么网上或者规定说的免费乘坐交通工具指的啥?优待证的初衷不符。谢谢。一个国家,优待证在各省市享受不统一,公共交通工具不能免费,景点不能免费,其它也是一样,那么优待证的初衷意思指的是啥?我希望上级领导能统一全国优待证的待遇。回复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景点免费的权利。凭什么别的省市就可以免费。呼和浩特市就不免费?
反馈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反馈时间: 2022-12-06
反馈内容:

目前凭优待证可以享受四方面优待:

一是国家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人的优待服务,主要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及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可使用的服务。

二是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优待类协议。

三是各地面向持证人的优待服务。

四是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