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法制宣传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宣传
法律援助办实事 服务工作开新篇——新城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38   |  来源: 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及军属法律援助工作,5月19日上午,新城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挂牌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服务中心主任陈沛刚、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洁为援助站挂牌。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有力举措,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有机结合起来,是深耕退役军人服务内容的具体实践。

新城区保合少镇、各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同日挂牌,与镇、各街道司法所和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搭建起覆盖全区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基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将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功能,做到“应援尽援、答疑释惑”,竭力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

下一步,新城区将持续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实工作站法律服务力量,完善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努力探索和精心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品牌,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