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安置
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在宁夏、福建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45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分两个片区,在宁夏银川、福建厦门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做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了去年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听取了各地年度军休移交安置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提出解决当前突出矛盾问题的措施办法,对继续紧抓年度移交安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拟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座谈讨论、修改完善,研究探索加快军休移交安置的具体改革举措。

9月28日至29日,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北部片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会议指出,2019年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成果丰硕,这得益于军休人员安置管理和伤病残军人退役安置“两个政策文件”的制定出台,得益于“随退随审、即交即接”工作机制的建立实施,得益于军地“联推联督联训”措施办法的落实落地。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军地共同努力的结果。

10月14日至15日,全国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推进会南部片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会议强调,2020年移交安置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各级军休部门要始终强化职责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安置任务。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移交安置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作为服务改革强军战略、支持备战打仗的具体行动来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年度移交安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正位置、统筹谋划、加快推进。三要强化落地见效。把伤病残人员的移交安置作为工作重点,对滞留时间较长、问题比较复杂的,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妥善解决。四要强化军地协同。建立军地会商、定期通报制度,密切协调对接,压实各方责任,解决跨军地矛盾问题。各地要耐心热情服务,简化工作程序,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今年移交安置取得更好成绩。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和军委机关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军休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