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双拥共建 暖心惠军 军地双方举行共享单车投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57   |  来源: 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12月17日,在盟旗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巴彦浩特地区共享单车有关企业为驻地空军某部附近设置了共享自行车停放站点,并投入使用。

在近日召开的盟委议军会上,军方提出驻巴彦浩特镇空军某部队地理位置较偏,官兵出行不便。对此,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副盟长孟和组织召开专题会,并要求盟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办结军方需求。

阿拉善盟退役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联系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邀请巴彦浩特地区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到部队实地勘察,选定站点,于12月17日完成共享单车投放施工建设并投入使用。此站点的建成,打通了部队官兵出行“最后一公里”,使官兵外出办事往返时间大大缩短。

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研究出台了支持部队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开展拥军共建、解决家属就业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使双拥共建工作越来越规范化、制度化。

近年来,盟委、行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军民融合式深度发展,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层次与水平,形成了军地互融共赢发展态势,不断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现如今,书记走边关、开展党政“”活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已成常态;举行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检查、进行总结表彰等已形成制度……实践证明,阿拉善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在历史长河中历久弥新,正焕发出更加耀眼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