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就业服务
“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拟推荐上榜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 2022-12-16 15:33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

“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拟推荐上榜名单公示

为鼓励企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激励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以下简称“两榜”)遴选推荐工作。结合各盟市推荐上报和“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情况,研究确定了推荐对象。现将拟推荐对象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12月15日至21日。

一、拟推荐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上榜企业。

二、拟推荐退役军人李玉良和包子靖为“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上榜个人。

公示期间,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可以通过电话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要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要署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电话:0471-6613185  

      0471-6613849(传真)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12月15日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创建于乌海市,上市公司,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60户重点企业之一,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2021年内蒙古民营企业百强企业排名第七。现有在职退役军人185人,公司根据个人专长及本人意愿,主要任职岗位有保安班长、运行电工、高压焊工、安全专工、技术专责、巡检等,部分退役军人已成长为岗位上的班长、主管。公司始终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为乌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员单位,每年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约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在鄂尔多斯市创建,共有分公司、子公司70家,总资产1012亿元,是以煤炭、电力、化工为主业,集物流、金融、地产、路桥、水务等产业于一体的企业。2021年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1.39亿元,上缴各项税费76.83亿元,在2022中国煤炭企业50强排名中,位列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62位。集团目前有退役军人职工100余人,在日常招聘中针对退役军人适当放宽学历条件、面试标准等,在企业员工评先评优等考核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退役军人。

包子靖

包子靖同志曾服役5年,于2018年9月成立巴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花菇种植园区,打造了集花菇种植、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千亩花菇特色产业种植园区。园区现占地面积1417亩,目前已帮助200多位农民实现家门前就业。园区提供2800多个就业岗位,全年发放工人工资800万元。曾荣获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自治区现代农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带领周边农民实现共同致富、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玉良

李玉良同志曾服役3年,2001年创办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热电联产、餐饮、酿酒、光伏发电、现代农牧业等,曾获评中国儿童慈善奖、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内蒙古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等荣誉。李玉良同志2017年当选为自治区和全国十三届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中,体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多年来,他先后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内蒙古杰出青年企业家、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内蒙古公益之星、内蒙古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鄂尔多斯市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