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安置
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疫情期间军休干部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05   |  来源: 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按照2021年度军队离退休干部接收移交安置工作总体部署,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军休干部为本,凝聚合力确保移交安置工作高效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步开展军休干部接收安置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仔细查验来移交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健康码,严格对档案材料进行消毒。局班子成员和军休部门负责同志全部到会,现场办理交接手续。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针对军休干部最关注的生活和医疗待遇问题,逐一讲清政策规定。

为增强军休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简短庄重的交接仪式。军地双方互通情况,充分肯定军休干部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对退休后的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交接工作达到部队、地方和军休人员“三满意”效果。

参会的部队领导及军休干部对军休交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新接收的军休干部表示:“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细致周到,今天的见面会让我感觉很温暖,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对我们军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之情,在这里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下一步,牙克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军休干部工资、医保、党组织关系等方面接收工作,确保与原部队的无缝衔接,切实提高军休干部接收移交安置工作科学、规范、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