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19   |  来源: 正蓝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正蓝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软件、硬件设施完善和人员力量配备等方面着手,不断夯实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在场所文化建设方面,对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和办公室进一步规划设计,特别突出“军”的特色,重点建设了“军味”文化墙。同时,改扩建了党员活动室、接待恳谈室、阅览室及档案室,对饮水设备、报刊架、意见簿等便民设施进行了更新完善,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兵”至如归。

在工作运行保障方面,为切实解决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短缺的实际困难,按照基层服务中心(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招聘退役军人和烈属、军属等优抚对象的原则,结合2020年度退役士官安置工作要求,经旗政府党组会研究决定,本年度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的4名退役士官全部安置到基层服务中心(站)工作,其中为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苏木镇(场)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3名。

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我局精心指导下,那日图苏木退役军人服务站、哈毕日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刻领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服务功能,打造了办公服务场地,设置了服务窗口、制度流程、服务台账等。从硬件设施配置到人员定岗、从文化氛围宣传到功能发挥,从服务质量提升到关爱援助,逐条逐项进行对标对表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共谋创建发展。

今后,我局将切实推动基层服务中心(站)实体化运转,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打下坚实基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细的工作标准,对标对表、取长补短,进一步规范提升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做实、做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努力开创全旗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