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部门联动 着力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基本能力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21   |  来源: 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适应性培训为基础,秉持“一次办好、一办到底”的原则,强化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做好退役军人党性教育、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专场招聘、阳光安置等多项重点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基本能力进一步增强,拥军崇军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一、党建引领,做守初心的宣教员
  根河市紧扣“党性教育”“红色元素”总体定位,在退伍季组织退役士兵到根河市党建敖鲁古雅教学点、博物馆和汗马生态文化馆集中学习,开展了以“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组织退役士兵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为他们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根河市发展历史,引导他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自觉投身家乡建设,做红色精神和家乡文化的传承者。
  二、提前谋划,做担使命的急先锋
  根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整合工作力量、强化部门联动,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服务。结合年度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人武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医保局、社保局、就业局等部门,拟定适应性培训方案,建立退役军人需求清单,印制政策宣传手册,商定安置岗位需求,制定授课计划,搭建就业信息平台等,下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先手棋,让退役军人感受家的温暖。 
  三、服务至上,做敢担当的前行者
  根河市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换位思考,整合服务资源,推进退役军人事项“一站式”办理。借助适应性培训时机,结合各有关部门职能定位,发挥协同作用,针对2020年退役军人,指定时间和地点,安排专人集中办公,实现了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国防潜力动员、党组织关系接转和档案移交一体化服务,简化融合办事流程,打通服务关键节点,让退役军人好办事、办成事。
  四、以人为本,做善作为的贴心人
  一是注重细节,在培训期间为退役士兵集体过生日,将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退役士兵心坎里,提升退役士兵幸福感。二是关注就业,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送去政府招聘消防指战员、木业企业招工、银行系统专职司机等上百个工作岗位,全力提升就业获得感。三是金融助力,开展了SYB创业就业培训并颁发结业证书,退役士兵凭此证可享受15-20万元免息贷款,同时为退役军人办理专属银行卡,全面提升服务满意度,全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