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爱国拥军献爱心 乡村振兴来助力——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携手爱国拥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为深化拓展本土社会化拥军新模式,进一步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今年以来,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包联措施,多方寻求帮扶门路,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为红进滩村发展集体经济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

4月15日,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爱国拥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无定河镇红进滩村举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无定河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部分爱国拥军企业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旗工商银行、旗邮政储蓄银行、乌审旗苏里格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国拥军企业,向红进滩村“村委”、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庭以及低收入群众捐赠了10万元的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因疫情影响面临的生活困难,有力保障了他们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捐赠仪式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新峰指出,爱国拥军示范企业的爱心捐赠,真正体现了他们心系国防、关爱退役军人的拥军情怀,是全旗爱国拥军示范单位的先进典型,起到了爱国拥军模范带头作用,呼吁社会各界向爱国拥军单位学习,心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为现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绝不让军人流血流汗再流泪,真正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崇尊敬的人。

党新峰表示,此次的爱心捐赠是支持红进滩村发展集体经济、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举措。希望村“两委”、监委班子倍加珍惜来自包联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落实包联责任,一如既往的支持红进滩村的经济社会建设,帮助人民群众改善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福祉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捐赠仪式上,无定河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郭瑞表示,一直以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旗爱国拥军企业关心和支持红进滩村的经济社会建设,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提升红进滩村百姓的生活质量,有力的推动红进滩村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无定河镇将切实加强捐赠物资和资金管理,确保受赠财物全部及时用于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回馈捐赠方的期待。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包联单位、帮扶企业、村“两委”和监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围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组织召开2022年红进滩村第二季度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