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切实了解农户发展产业中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永清,副局长李立文一行到香山农场五分场、六分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王永清一行传达了旗委、旗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精神和要求,并与分场两委班子和帮扶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分场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永清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认识,持续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遵守好工作纪律,抓牢防止返贫和乡村振兴双重任务,践行帮扶职责,推进强村富民。二要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发挥好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和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多与群众共商帮扶措施,密切联系群众,全面提升帮扶工作满意度。

下一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为契机,立足帮扶村实际,依托行业体制优势,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当地多做实事、多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