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奈曼旗:“最美逆行”志愿服务队投身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为切实做好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队员处置地震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素质。近日,奈曼旗退役军人“最美逆行”志愿服务队,参加了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奈曼旗开展的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奈曼旗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中建筑发生倒塌,损毁严重,有人员被埋压。志愿服务队在接到协助开展救援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集结30名退役军人火速赶赴灾区,协助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行动基地搭建、生命迹象搜索、检伤分类等科目演练。

此次救援演练的开展,不仅检验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应对突发险情时的处突能力,也培塑了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扬不畏艰险、率先垂范,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展示了退役军人“若有战 召必回”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拓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与驻奈部队、应急救援、人防等部门合作,逐步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处置灾害事故中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