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连日来,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纷纷走进常态化联系的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摸排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面对面宣传优抚政策,真心实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庭。

3月9日,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树成带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与联系对象所在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一同到城川镇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的困难退役军人,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退役老兵杨占岗家中,闫树成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子女就业等情况,询问了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解读了相关优抚政策,对他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化解。

闫树成来到退役军人米存义和那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积极战胜眼前的困难。

党员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及时掌握了解了联系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遇到的困难,拉近了党员干部与退役军人的距离,增进了深厚感情,畅通了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去年以来,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从辖区内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有创业就业意向以及因发生突发事件、家庭变故、患重大疾病的特困退役军人中筛选出55名联系对象,作为市、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常态化联系对象,分别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和“结对子”常态化联系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感情联络、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帮扶援助等工作。确保每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遇到困难问题有人解决,共同营造面对面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