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用心做小事 以情暖人心——乌海市军休所为休干办理“双拥乘车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乌海市军休所将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具有军休特色的为民实事,当好军休干部的“家人”,全力解决好军休干部“急难愁盼”的事情。3月2日,乌海市军休所组织所内军休干部到市公交公司充值点办理“双拥乘车卡”,切实让广大军休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日前,乌海市军休所工作人员注意到有的城市凭军队离退休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乌海市能否同样执行成为他们关注的问题。乌海市军休所积极开展谋划、调查、摸底工作,及时与市公交公司沟通,了解免费乘车相关政策,并就“60岁以下军休干部免费乘坐公交车”事宜与之协调。经沟通,乌海市公交公司表示将为户籍所在地为乌海市的军休干部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落实这部分军休干部的相关优待政策。

“这下我们出行方便多了!终于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绿色环保出行,也为文明城市助了力!”这是市军休所经过协调,落实了军休干部免费乘车事宜后,一位52岁的军休干部发出的由衷赞叹。

下一步,乌海市军休所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全过程,聚焦军休干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主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军休干部的呼声、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