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东部片区互学互鉴交流培训会在赤峰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议精神,10月12日至13日,内蒙古自治区在赤峰市召开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东部片区互学互鉴交流培训会。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赤峰市政府副市长陈占英出席会议并致辞,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宝民主持会议。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上述盟市及所属旗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赤峰市陈占英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赤峰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退役军人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这次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加强沟通交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推动赤峰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伟副厅长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和各盟市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全面推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邓伟强调,各地要在夯实“五有”“全覆盖”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政策和责任落实。
  ★ 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打造行政机构、服务体系、社会力量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 二是要明确标准依据,树立初始即严的规范化建设理念,把标准和理念放在案头参悟对照,抓在手上推进落实,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确保按期达标验收。
  ★ 三是要狠抓规定动作,确保夯实建设发展的根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维护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加强队伍、场所、制度建设。
  ★ 四是要积极开拓创新,打造各服务中心(站)的服务品牌,因地制宜,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工作。
  ★ 五是要多措并举,加强交流互鉴、信息报送和抽查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部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赤峰市、喀喇沁旗、敖汉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松山区临潢社区、红山区南山社区、喀喇沁旗牛头沟门村、敖汉旗萨力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