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32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邱君明委员: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323号关于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八·一一”旧址建立纪念馆的提案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自治区纪念馆建设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关注。我厅收到您的提案后,十分重视,有关业务处室查阅了中央和自治区下发的相关政策文件,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建议由当地党委政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改扩建纪念设施管理的通知》中办发〔2014〕2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改扩建纪念设施管理工作的意见》内党办发〔2014〕46号文件精神对“八·一一”历史事件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意见。

  二、我厅将按程序配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门研究审核相关申报材料,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政策法规,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加强对烈士事迹、史料的收集、整理、挖掘;加强对英烈精神的宣传保护。大力营造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浓厚氛围,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联系人:郭天东

  电  话:(0471)6611199  13664786230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