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正蓝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正蓝旗城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士官)职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根据旗委、政府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求,为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1月17日,正蓝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正蓝旗城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士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盛主持仪式,各苏木镇(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15名参加培训的城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工信局局长侯景林、工商联主席韩晓军、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志鹏、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赛音达来、锡林郭勒盟百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有限公司主任刘铁刚同志分别就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政策、退役士兵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企业招用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及无人机驾驶专业的前景、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刘盛同志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食宿、纪律等问题,希望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掌握创业本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

此次培训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锡盟百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立足于全旗及退役士兵自身实际情况,以提高退役士兵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对2019年至2021年度我旗接收的城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士官)进行为期7天(2022年1月17日至1月23日)的无人机驾驶培训。

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士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士官)尽快实现从军事人力资源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力资源转变的重要形式。通过培训,助推退役士兵实现从合格军人到合格公民的心理转变,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培养就业创业意识,尽早选准适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成功实现人生转型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