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鄂前旗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近日,鄂前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在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举行。仪式上,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刚和鄂托克前旗民族职业高中副校长郝牧仁共同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孵化基地进行揭牌。这也标志着全旗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篇章。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政策优先、狠抓末端落实,坚持市场主导、强化政府推动,坚持自愿选择、引导合理预期,构建形成“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牵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给予特殊优待。


  鄂托克前旗民族职业高中始建于1987年,是集职业教育、民族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高中,总占地面积310亩,主校区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二号实训区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建校30多年来旗民族职业高中共建设完成了内蒙古民俗文化博物馆和内蒙古蒙古文书法博物馆2个博物馆、2个实习实训基地、12个专业研发实验室。实训基地被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鄂尔多斯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学校先后同北京非凡传媒文化公司、敖包民族文化艺术品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主要开设财会、计算机应用、农学、畜牧、医护、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制造、无人机操作及蒙古族头饰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与制作、民族乐器设计与制作、民族家具设计与制作等特色专业。是鄂尔多斯市首所设立机场安检专业的学校。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的挂牌成立,目的在于鼓励 、帮助退役军人学习技能,支持、促进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努力营造政策支持、平台提供、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的就业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力量。本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旗民族职业高中的联手合作,为全旗的退役军人提供了更专业、更高水平的学习平台,也为全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助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