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鄂尔多斯市这样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我们刚从部队退役,对今后从事的工作还没有方向。这次适应性培训和专场招聘会,不仅帮我们了解了政策、理清了思路,还解决了我们的就业问题,真是太好了!”近日,在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适应性培训结训会上,今年刚退役的退役军人陈晓龙收获颇丰。

  招聘会现场,鄂尔多斯集团等2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97个,共吸引19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咨询应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人。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职业院校举办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本次招聘会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为期5天的培训中,不仅有专家政策解读,还有国家级创业导师走上讲台,传授心得体会。

  “从适应性培训到专场招聘会,‘一条龙’服务实现退役军人‘即退、即训、即应聘’的无缝链接,让广大退役军人实实在在受益。”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李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