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plogo.png 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政府办公区5号楼    联系电话:0471-6318181

关于“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拟推荐上榜名单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关于“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

“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拟推荐上榜名单的公示

为鼓励企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激励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以下简称“两榜”)遴选推荐工作。依据各盟市推荐上报“两榜”情况,研究确定了推荐对象。现将拟推荐对象名单进行公示(附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5日至29日。

一、拟推荐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为“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上榜企业。

二、拟推荐退役军人王金达为“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上榜个人。

公示期间,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可以通过电话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要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要署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公示电话:

0471-6610113  

0471-6613849(传真)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11月25日

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基本情况

广纳煤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看重退役军人身上的忠诚担当、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的优秀品质,特别注重吸纳退役军人到企业就业,集团现有退役军人职工200多人,分布在洗煤、焦化、煤矿、地产等各个业务板块,其中公司高层领导中,退役军人占比17%,中层领导中退役军人占比 15%,一线基层骨干中退役军人占比14%左右。

集团始终秉承“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的理念,聘用的退役军人享受优先录用、优先提拔、待遇倾斜、节日福利和重大疾病救助等优待政策,除基本工资外,退役军人享受免费住宿、免费吃饭、免费通勤、免费洗衣、免费理发等优待。公司在正常薪资基础上,同等条件下每月为退役军人多发300元军人补贴;为退役军人提供带薪外出培训机会;所有岗位在招聘时,退役军人一律享受降低录用条件,同等岗位优先录用的待遇;每年“建军节”为在职的退役军人举办“五个一”专项活动(即:举办一次活动、送一份礼品、放一天假、买一身衣服、发一份补贴);对部分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享受贫困家庭、重疾救治等帮扶政策,工会不定期对退役军人中家庭中出现困难的都会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在广纳集团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而上面的那些优惠政策,都是广纳集团对所有即将进入广纳、和已经进入广纳的退役军人的一种承诺。2021年7月,西部地区第一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广纳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广纳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将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为退役军人职工提供更加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保障,让广大退役军人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集团建设发展中,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退役军人王金达基本情况

王金达,男,汉族,年龄 61岁 ,曾服役3年。现为内蒙古瑞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带领10余名退役军人在阿拉善盟乌斯太镇经济开发区创立创立了瑞达泰丰公司。公司产品氢氧化钾产能位居国内市场第二位,金属钠产能位居世界第二位。公司先后被评为“自治区诚信企业”、“自治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阿拉善盟盟长质量奖”和“自治区、盟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本人先后荣获2019年阿拉善盟“最美退役军人”、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阿拉善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累计带动800余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有7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