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MG动画|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2-02-22 17:3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疫情防控科普

居家隔离≠宅家里

请看这里

↓↓↓

近期,根据防疫政策,有些小伙伴需要进行居家隔离,那么隔离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配合隔离

居家隔离期间,小伙伴要积极主动配合社区人员管理,避免外出。如需外出就医,应先经社区管理人员同意后,方能外出。

2.单独居住

小伙伴居家隔离时最好选择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单独居住,活动区域应尽可能限制在隔离房间,尽量避免与其他成员接触。

3.健康监测

小伙伴每天早晚应开展体温和症状自我监测,及时上报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上报。

4.开窗通风

隔离房间房门应保持关闭状态,房间内加强开窗通风,建议每天早晚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

5.清洁消毒

小伙伴居家隔离期间还应注意环境的清洁与消毒。

6.健康生活

小伙伴居家隔离期间应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和充足睡眠,保持一个健康心态。

疫情防控科普

居家隔离指南

请看这里

↓↓↓

居家环境要求

1.将被隔离人安置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拒绝一切探访。

2.房间定时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至少30分钟。

3.被隔离人单独用餐,且用过的碗筷、水杯等,单独清洗,及时消毒,推荐用开水蒸煮或浸泡消毒。

4.被隔离人换洗的衣物、床单、浴巾、毛巾等,建议用洗衣机以60 -90℃洗涤。

居家隔离必备物品

1.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等。

2.个人洗漱用品、专用的碗筷和水杯、专用毛巾、垃圾桶和垃圾袋、纸巾。

看护人员

1.如需看护,建议安排一名身体健康且无慢性病的家属进行看护。

2.看护人员在整个居家隔离过程中需戴好口罩并及时更换。

3.看护人员在清洁和接触被隔离人的分泌物、碗筷、水杯、垃圾、衣物和床上用品等时需戴手套。

提示:若被隔离人出现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应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