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通辽市: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04   |  来源: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组织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要求,切实减轻疫情防控医务工作压力,助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以“点对点”“一对一”的形式,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和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市卫健委发送了《信息共享函》,联合各级卫健部门为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到医疗机构和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报到、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通辽市、开发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卫健部门到新城街道璟苑社区看望一线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

目前,全市有医护工作经历或有相关从业经验的退役军人共79人,除长期在外地居住和身患疾病人员外,其他63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来,成为战疫一线的先锋和“硬核力量”。下一步,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联合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等部门,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引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通辽市、开发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卫健部门到新城街道璟苑社区看望一线退役军人医护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