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鄂尔多斯退役老兵自购10000片对乙酰氨基酚以后……
发布时间: 2022-12-26 21:51   |  来源: 鄂尔多斯新闻网
打印   |  分享到:

▲ 深夜前来领药的市民

12月23日一大早,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队队长韩伟终于盼来了通过多方奔走,自掏腰包采购来的紧缺药品——10000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和1200片布洛芬。

“一直在全国各地做救援工作,认识了很多爱心药企的朋友,这次多亏他们帮忙,从药品采购到物流运输再到确认收货,一切都很顺利。”韩伟一边说话,一边忙碌着整理手中的药箱。

▲ 韩伟在整理药品

“每次有困难都找救援队,这些小伙子们真是好。” “消毒消杀他们冲在最前面,缺医少药他们依旧冲在前,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听到免费发药的消息,不少市民都赶来排队领药,言语间满是感谢之情。

特殊时期,退烧等药品的需求量大,韩伟联合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和准格尔旗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在薛家湾镇区中心设立了“24小时共享药箱”临时领取点,他和志愿者把药品分类后,积极发动身边人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的形式扩散消息,进行线下领取。

与此同时,他还特意组建了药品共享微信群,把有领取药品需求的群众拉进微信群,邀请专业医生在群里进行线上用药指导。

退伍不褪色

老兵韩伟用实际行动

默默无闻地温暖着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