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林西县:五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44   |  来源: 赤峰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6月7日林西县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冲锋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下沉包联片区,全力做好预定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考场,用责任担当书写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抗疫答卷。  

一是迅速响应  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战疫必胜的决心、务实为民的担当,与共建单位鸿泰社区一起投入到海川高层、乡企局家属楼、县医院家属楼、人行家属楼、印刷厂家属楼、海川回迁房等地一线中,会同防疫部门全面实施小区防疫管控、排查登记、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箱转运及情绪疏导等工作,掌握实时动态情况,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化身为阻断疫情传播的战士,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二是党员冲锋,抗疫一线党徽闪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淬炼党性的重要考场。号召全局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亮身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局9名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主动担任最前沿的一线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卡点执勤等工作,6月7日以来,每天早晨四点半全体人员就起床准备核酸检测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党员带头上门做核酸,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同时,党员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共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积极帮助值守点居民解决买菜、买药、就医、下水道疏通等实际问题,耐心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切实做到“你有需我帮你”,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实的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三是上下齐动  汇聚全系统抗疫合力。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号召下,各乡镇、街道服务站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铁肩担责,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流调排查、闭环转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职工的身影。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冲在一线,担起战“疫”之责,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是重返“战”位  凝聚退役军人抗疫磅礴伟力。

退役军人经过军队大熔炉的淬炼,是应急抢险救灾、守护人民安宁的宝贵力量,为动员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抗疫行动,在局干部职工全力防疫的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动员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投身抗疫。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到全县抗疫一线。

五是线上办公  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在林西县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实施移动办公,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做好业务工作的衔接,在家不能上岗值守和隔离人员做内业,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网上办公等方式保障基本工作衔接和工作运行。积极与市里沟通,推动上级交办重复信访案件的解决,摸底排查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统计上报、优抚资金发放等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做到退役军人服务不打烊,业务工作不停歇。

平凡坚守,书写担当。抗疫还在继续,让我们凝聚强大合力,牢记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书写抗疫精彩答卷,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退役军人刘荣超(林西县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在抗疫第一线,开展和确诊病例“面对面”流调工作。

退役军人任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统部镇部分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城子镇部分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退役军人王鹏开展消毒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