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二连浩特:退役军人们勇当“退疫”战士,“退疫”战场再冲锋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23   |  来源: 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一声到,一生到”。6月2日凌晨,二连浩特市又遭遇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动喊到、迅速集结,义无反顾地投入“战疫”第一线,“退疫”战场再冲锋。

“搭好帐,打好仗”。疫情防控这项工作任务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陌生,搭帐篷是储存物资、执勤值守和核酸检测不可缺少的部分,也是又苦又累的一项工作任务,退役军人们主动请缨,仅用一天时间,先后为部分小区执勤点搭建了50余顶帐篷,他们的手被磨破了,衣服被汗水浸湿了,腰直不起来,胳膊也无法抬起了,却毫无怨言,还笑呵呵地说:“搭好帐,才能打好仗”。

“一日当过兵,一生爱民情”。搬、运、送.....服务队担负起两个封控小区物资搬运配送工作,一天重复一套动作几百几千次。物资不乏饮用水、大米等重物,队员们往往一卸就是满满一卡车,一天内卸好几车更是家常便饭。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汗水没一会儿就浸湿了衣服,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每个人都已筋疲力尽,但是他们却说:“我们负责的小区里,老年人居多,他们不会网购,就指望我手中的物资活下去,所以我们只能拼尽每分每秒,尽快送到他们手中。”

“退役不退志、换装不换心”。身穿迷彩服,肩戴退役军人服务队袖章的他们在疫情防控环节随处可见,他们消毒消杀、拉警戒线、张贴“一米线”贴纸,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布置核酸采样现场、领取分发物资、核算信息录入…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完成着抗疫任务。很多居民说,当过兵的就是不一样。“我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要把部队的政治素养、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和革命精神发挥出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回答道。

二连浩特市疫情发生以来,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以退役军人力量扛起时代重任,以坚持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疫情当下,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李东阳、樊宏、杨立杰、董春宝、王友、雷永军、谭鑫、王永保、郑铎、陈永刚、徐慧远、高吉龙、温玉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