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松山区:以青春之我 担抗疫之责——奋战“疫”线的“90”后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20   |  来源: 赤峰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清晨的四点二十分,在金御华城社区,有一个“90后”的身影格外抢眼。

1991年出生的赵晓慧,是土生土长的赤峰人,于2011年入伍,五年后退伍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企业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赵晓慧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

霞光初露,赵晓慧和其他志愿者准时来到集合点,开始就当天的工作进行岗位分工,布置核酸场地,静静等待第一批居民的到来。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看到这张频繁出现在志愿者队伍的面孔,总喜欢亲切地叫她一声“晓慧”。 

“保持一米间距。”看似简单的一句话每天却要重复上百遍。

赵晓慧

金御华城青年志愿者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我的骨子里就觉着只要社会有需要,我就会义不容辞地去参加,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做完核酸检测之后,激动地来感谢赵晓慧。这是一位独居老人,家里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人腰部还有问题,赵晓慧知道以后,积极帮助老人登记信息,并准备一把椅子供老人等待时休息。

党支部书记 孙佳波

振兴街道金御华城社区

赵晓慧是一名特别优秀的志愿者,只要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并且在志愿服务中积极主动,从来不怕苦不怕累,待人还友善,工作也有方法,其实在我们社区里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的担当还有奉献。

赵晓慧只是无数防疫青年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松山区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主动请缨,扛起责任,服从安排,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