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赤峰市:投身防疫 共克时艰 奉献志愿服务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4-14 10:08   |  来源: 赤峰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同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线上指挥所”

结合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减少人员接触,局党组“一班人”成立了疫情防控“线上指挥所”,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功能,召开紧急党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目标。并提出,要充分认清赤峰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化为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生动实践。

下好“工作一盘棋”

实际工作中,“线上指挥所”不断加强与各科室、直属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掌握防控动态,统一调度,灵活指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办公室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加强人员管控,随时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合理安排人员实行居家办公,确保业务工作的有序衔接;各科室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努力实现资源互补,全局上下形成了“统一指挥、资源调配、信息共享”的新型工作格局。

打造“移动防火墙”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积极投入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了秩序维护、消毒消杀、人员管控等相关工作。在一个个封控、管控小区,他们身着防护用具,肩扛责任使命,在作为中展现担当,为全市构筑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赵婧哲是松山区金和社区一名女性志愿者,同时,她也是一名处于哺乳期的妈妈。疫情期间,她将仅仅七个月大的女儿塞给了母亲,一头扎进了金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当到了送奶的时间,她总是匆匆跑回家,再匆匆跑回来,立即投入工作岗位。

赤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谢小宁是一名退役军人,2015年转业,4级士官。服役期间,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他膝盖受损,被评为9级伤残。疫情出现后,他克服身体疾病带来的影响,把一切困难抛在了脑后,一大早就主动向所在的王府社区报名,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动了无数人。

据统计,此次全局共有28名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支援服务,服务范围涵盖了包括红山区、松山区在内的社区26个,深受社区及人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