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若有召、战必回”防疫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2-03-21 10:56   |  来源: 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春寒料峭。在托克托县双河镇后壕村核酸检测点,有一支“迷彩服”队伍,他们着装整齐,列队集结,坚守在抗疫前沿阵地,他们或组织群众按“一米线”有序排队,或扶老携幼为老幼病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或俯身捡拾地面的垃圾,或帮助工作人员运送物资,或免费为群众更换过期口罩……他们就是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管护中心退役军人战疫“突击队”。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汹而来,当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时,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管护中心严格落实县委部署,所有退役军人主动请缨,闻令而动,迅速成立战疫“突击队”,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誓言。

李树荣,中共党员,“全区最美退役军人”,县人大代表。在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他不仅主动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还为双河镇50个检测点捐赠25吨价值26000元的取暖精煤,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樊江艇,中共党员,退役军人。虽自身有疾,行动不便,但在接到县委组织部的调派命令时,他毅然放弃疗养,和战友们立即投身到托清界疫情防控卡点上。托清界疫情防控卡点一天过境三千多台运煤卡车,责任大,任务重,危险程度高,樊江艇双腿站立久了便肿胀得像碗口,走路都不听使唤,痛楚难以名状,但他仍然保持高涨的精神状态,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与陵园管护中心的退役军人连续作战,勇于奉献,满负荷执勤十二个小时,即使汗水湿透衣背也无怨无悔,因为他们始终践行“戎装虽脱,本色未改”的使命担当。

角色虽变,初心不变。正是退役军人们的坚守,为托克托县抗疫防疫增添了一股坚实的力量。这种精神与情怀也受到了自治区纪检督导组的记名表扬和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