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身在异地,心系家乡——赛罕区退役军人张越泽
发布时间: 2022-03-18 11:53   |  来源: 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张越泽,2019年入伍,2021年退伍,现居住在锡林浩特市。

人言落日是天涯,

望极天涯不见家。

已恨碧山相阻隔,

碧山还被暮云遮。

这首出自宋代诗人李觏所写的《乡思》一诗,此刻充分地阐述了张越泽的心情。2022年刚过完农历正月十五,身在外地的张越泽了解到新冠疫情突袭了他的家乡呼和浩特,经过部队钢铁熔炉的锻造,身为退役军人的他第一时间就想奔赴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当他通过电话联系防疫指挥部得知回来要先进行居家隔离不能外出,为了不给家乡防疫工作增加负担,他选择通过邮寄防疫物资的方式给奋战在一线的战友提供支持。

张越泽第一时间联系到三干社区及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了自己身在外地,无法参与到防疫一线战斗的遗憾,想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来支援家乡的想法。 当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收到张越泽的防疫物资后,都备受鼓舞。

小溪汇江海、投鞭可断流。据了解,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正是他们用最朴素的力量,接力温暖着寒冬的城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