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退伍不褪色,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记中山东路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瑞亭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21   |  来源: 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
打印   |  分享到:

他叫王瑞亭,2008年9月入党,2008年12月退伍,历任中山社区主任、书记,现任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党政办主任兼非公企业党务指导员。从疫情突发至今,他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与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一道,坚持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出发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2年2月16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呼和浩特紧急行动,万众一心、捍卫家园。为了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王瑞亭主动担任移动公司及联通公司驻点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进行了13次核酸检测统筹协调工作,并参与疫情防控驻点值守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他还每天负责辖区13个核酸检测点所有医疗物资的筹备工作,负责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所有一线医务、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的伙食和住宿。他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要求,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深入各社区调查了解摸排情况、防护物资发放情况、管控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等,积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客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多渠道筹集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和管理使用工作。

疫情面前,他是实干者,是急先锋,是排头兵。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