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他用行动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忠诚
发布时间: 2022-03-14 11:13   |  来源: 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打印   |  分享到:

“服役时,忘我训练,不畏艰苦;退役后,本色不褪,勇当先锋”,在新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自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的梁赟杰以实际行动发扬退役不褪色、军人当先行的优良品质,为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迎宾南路社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梁赟杰,2008年参军入伍,两年后退伍分配到中山东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街道1500多名退伍军人关系转接、社保接续、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报喜和走访慰问等工作。工作中他秉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宗旨,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将领导的殷切希望和群众的迫切愿望化为自己工作的火热动力,真心实意地为退伍军人解决难题、办实事。他娴熟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梁赟杰毫不犹豫地投身于迎宾南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第一时间加入中山东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招募其他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检测点布控和“敲门扫地”行动,以及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已累计采集信息6000多人次。

在工作中,他不惧危险,勇敢向前。为保障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运行,他每天凌晨5点提前到检测点,检查帐篷等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解决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队伍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上门行动中,他主动请缨,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核查信息,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值班值岗,他也总是自告奋勇……常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到家休息,第二天凌晨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梁赟杰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生动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忠诚。他表示:“作为一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者,保护居民健康,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军人,我早已把自己交给了国家,只要组织需要我,我都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