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152500平方米!乌海“老兵”冲在消杀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51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背上60斤的消毒药水和弥雾机,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一次性手套。10月27日18:00,乌海市的几个“老兵”来到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义务消杀。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

连日来,他们利用无人机、弥雾机、电动喷壶进行防疫消杀,共消杀面积约152500平方米,截至27日24:00,分别对乌海市汽车销售4S店、旅游景区、学校、商场超市、化工厂、市民服务中心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消杀工作。共计出动26车63人次,总服务时长195小时。参加核酸演练4次,运送核酸检测样本3177份,出动32车53人次,总服务时长266小时。

我们当过兵的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乌海市爱心协会会长乔高磊,是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他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做好防护。他说:“我虽然已经退伍,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我们当过兵的人,这点觉悟还是有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消杀过程中,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从楼梯口到门把手,从垃圾桶到卫生间,这些动作,每天要重复数百次,充分发扬了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

爱国是军人毕生的忠诚,奉献是军人一生的天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这是一次社会责任践行的全民考验,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面对防疫阻击战,乌海退役军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