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点赞!忙碌在鄂托克前旗抗疫战场上的60后、70后、80后、90后退役军人! ​
发布时间: 2020-02-21 21:34   |  来源: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 若有战,召必回!

  这是无数退役军人许下的诺言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退役军人

  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冲锋在前的军人作风

  迅速响应号召

  带头冲锋在战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的军人品质

  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抗疫一线,60后老兵继续发挥余热

  张永堂,十几年兵龄的老兵,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本该退休在家含饴弄孙的他,得知上海庙社区疫情防控急需人手后,立即主动申请参加值班值守。敖银线、布上线等多条交通要道贯穿社区,过往车辆多,管控难度大。值班期间,张永堂认真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积极开展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值班的时候,他也没闲着,挨家挨户去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他第一个发起抗击疫情捐款,个人交了500元的特殊党费。家里人担心他身体负荷不了,他笑笑说道:“没事,这点辛苦不算什么,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部队多年的历练,铸就了张永堂坚韧不拔、勇于奉献的军人品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奋战疫情,70后老兵不改军人本色

  孙志锦,是共产党员、退伍老兵,也是旗镇两级人大代表。此次疫情防控,他积极主动请战,在值守中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来这里做什么?来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他认真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劝返外来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选择在这里值班,主要是小区里的住户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我比较了解情况,乡里乡亲的,容易沟通,入户摸排和管控起来也比较方便。”孙志锦这样说道。

   

  

  春节期间虽然没能很好的陪伴家人,但是看到村民们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加强,逐渐理解配合支持工作,甚至主动为值班工作人员捐钱捐物奉献爱心,他感到十分欣慰。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人大代表,为父老乡亲们营造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就是他的职责所在。在参加疫情防控战斗的这些天里,孙志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抗疫战场,80后退伍军人冲锋在前

  张弛凯是镇政府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主动放弃休假,与同事一起入户宣传摸排、劝返人员和车辆……,同时还肩负各卡点医疗防护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忙的团团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弛凯是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在本该是辞旧迎新、欢度佳节的春节假期,上海庙镇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在全镇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战疫防控,90后退伍军人尽显担当

  1995年出生的马文瑞于2019年9退出现役,他主动请求参加此次战“疫”,在上海庙社区卡点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期间,他积极向居民介绍这次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号召大家不串门、不聚餐、不外出,要戴好口罩,讲好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道路设卡处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协助体温测量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劝退外来人员进社区,把好关口站好岗。

  军装虽已褪,但军魂依存。从军营到地方,变了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若有战,召必回。马文瑞是这些新时代年轻人的缩影,在抗疫战场上,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恢复生产,“90后”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没有临阵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书写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