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忠诚担当战疫情——内蒙古模范、最美退役军人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报道(八)
发布时间: 2020-02-21 21:11   |  来源: 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
打印   |  分享到:

“真金不怕火炼”,在部队大熔炉里锻造过的军人,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回到地方后,他们经过政治、社会生活的进一步“淬火”,逐渐锻造成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钢筋铁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服从大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忠诚担当,通过捐款捐物、参与联防联控等方式为抗击疫情积极奉献,思想引领强,本色作用发挥明显。

兴安盟

吴天宇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获得者,突泉县学田乡利民村村委会主任兼突泉县丰金园生态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抗击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到全村人员、车辆流动性最大的309公路边下马家街去组织疫情防控劝返工作,24小时坚守在公路旁屯边,同其他到岗村民严控人员车辆流动,最大限度地压缩疫情流动的空间。2月7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听说县中医院隔离区的一线医护人员要吃住在院防控疫情,他就联系并亲自到县中医院,为该院后勤部门捐赠自己合作社自种自产精选的蛟流河大米50袋,关键时刻以他的忠诚担当与付出成为退役军人典范。

宋国宏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获得者,兴安盟科右中旗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疫情期间,宋国宏带领公司上下积极响应科右前旗旗委、政府号召,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召开党政联席会,组织党员和干部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和各个执行小组,亲自挂帅部署防疫工作,充分准备防疫物资,联络人员讲解防疫知识并通知员工假期延长决定。复工后,要求公司干部通过微信、电子屏、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多方面对疫情防护方法和工作进行介绍讲解,使员工都能保持对病毒的警惕和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同时要求环安部分批进行复工培训的时候一并进行防疫加强教育,保证全员对防疫知识无死角。此外,他积极为疫区奉献爱心,助力科右前旗抗击疫情,捐赠当地红十字会5万元。

乌兰察布市

雷景斌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获得者。这些天,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各社区、小区等疫情防控检测卡点,不断出现一幅幅身着迷彩装的退役军人的暖心画面。有的站在一线为进出人员测体温、有的与社区人员一道入户调查,还有的日夜坚守在封控区值守值班,他们是乌兰察布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和领导这支特殊部队的队长正是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雷景斌。2月3日一大早,雷景斌及时向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并自费购买了八宝粥、方便面、饼干及防护用品等物,亲手送到了距离城区偏僻的二垮村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检测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让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到了来自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的关怀和温暖。

阿拉善盟

任存叶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获得者,阿拉善珑祥综合医院院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关键时期,他利用微信对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培训,组建“防疫突击队” 。2月14日组织全院56名职工招募资金10450元,2月15日、17日将一批凝结着全院职工爱意的物资赠送到阿拉善中心医院、阿左旗卫健委、阿左旗疾控中心、盟某重点疫情监测点以及安达社区、王府社区以及一些一线疫情检测执勤点。

二连浩特

陈全成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获得者,呼和社区党工委书记。大年初二以来,他事无巨细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率领社区干部张贴了疫情防控通知、倡议书,组织社区业主委员会、居民党员、太极协会、秧歌队等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给辖区无大门的小区全部安装了大门,对平房区设置了起降杆,对辖区30个小区、8处平房区域的8500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武汉、浙江、江西等疫情区域返乡人员实行一对一专人跟踪排查,协助包联单位和富豪小区制作了小区防控平面图,自治区内归来人员、外省归来人员、外出人员一目了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动态和静态双重管理。

杜标

2019年“二连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退休干部。他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担任第一队队长,第一时间奔赴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下雪天及时开展扫雪工作,对过往人员做好测温、问询工作。现实中,他处处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平安,自愿参加了全市治安联防巡查,多年如一日,不管风吹日晒每天配合乌兰派出所做好巡查。他说:“在国家危难时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间最美的是无私奉献”。

马玉库

2019年“二连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二连浩特市公交公司员工。从正月初六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一直到现在,一站就是一天,从未间断,他志愿服务的小区,进出老人居多,每天耐心疏导,有些人没带卡的,耐心劝返,做到不带情绪工作。有些人不方便出来购物,他就帮助代购。防控工作之余还帮助物业清理门口的积雪,受到好评!作为志愿者,不需要惊天动地,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蒲新航

2019年“二连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市住建局干部。他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危难之际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每日对乌兰社区等七个小区开展外来人员巡查统计。在城建小区、广源小区开展入户宣传,鼓励居民提高防范意识,把好小区的入口关、安全关。平日里开展对供热、储煤、抢修、消毒的监督。面对疫情,他用心、用力、用情积极投入防控,发挥党员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尽显军人最美风采。

袁瑞东

2019年“二连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获得,市委办干部。虽然没有在一线直接防控,但他积极做好会议筹备、记录、掌握疫情形势、领会会议精神,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连日来,他整理相关的会议材料、起草了疫情防控文件,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上传下达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发挥了参谋助手的作用。

王正喜

2019年 “二连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格日勒奥都苏木牧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不懈为部队服务。他的两个儿子也都是退役军人,他经常呼吁他的家人外出要佩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消毒,在他的影响下,养成了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品格,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开展包联小区执勤值守、日常巡查,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度疫情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全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发挥“召必回、战必胜”精神,有的写下战书、在湖北和全区各地医疗一线与病毒做斗争,与死神抢人;有的顷其力捐资捐物,奉献爱心;有的争当联防联控志愿者,弥补社区人员不足;有的发挥自身特长,用文学、艺术等方式鼓舞士气,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通过典型选树和榜样带动,充分激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全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发挥“召必回、战必胜”精神,有的写下战书、在湖北和全区各地医疗一线与病毒做斗争,与死神抢人;有的顷其力捐资捐物,奉献爱心;有的争当联防联控志愿者,弥补社区人员不足;有的发挥自身特长,用文学、艺术等方式鼓舞士气,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通过典型选树和榜样带动,充分激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