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内蒙古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新冠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10:33   |  来源: 草原全媒
打印   |  分享到: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2022年12月中旬起,内蒙古组织动员全区退役军人医护人员积极投身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成为救治一线的重要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4个工作小组,翻阅安置台账、调取数据库信息、逐个核对机构人员情况,迅速摸清全区退役军人医护人员现状,并第一时间将掌握核实的人员信息反馈到盟市、旗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各地根据退役军人医护人员的医护经历、专业特点等,分门别类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筹划建立新冠医治队伍后备队,确保在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不足时,后备队能及时发挥作用。

在呼和浩特市,208名自愿报名的退役军人已全部纳入卫健系统医疗救治资源储备库,主要负责社区65岁以上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巴彦淖尔市军友康宁医院,多名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为患者看诊,为数百名患者送药到家。

由退役军人创办的阿拉善珑祥综合医院,2022年12月16日至今,共接诊新冠阳性患者2200余人,为1600余人开展线上健康解答。

内蒙古将不断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退役军人医护人员组织好、发动好,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医疗救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