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劲” 安全防范“不停歇”——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沉干部做细做实包联小区安全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38   |  来源: 厅综合保障中心
打印   |  分享到:

随着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好转,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包联的邮电小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下沉干部丝毫不松劲,迅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小区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生活垃圾清理、应急消防通道畅通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助力社区净化环境卫生、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包联干部排查整治小区安全隐患

下沉干部对排查发现的部分居民楼道内堆放的各类垃圾,安排物业人员及时清运;对违规占用和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违规车辆,及时联系车主耐心教育后劝离;对自行车随意停放丢弃,及时联系社区进行核实认领;对小区燃气管道锈蚀和楼道内的灭火器缺失过期的,一一列出清单向有关部门汇报并申请更换。通过连日来的努力,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有效巩固排查整治成果,下沉干部及时跟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先后在小区居民群转发推送各类安全防护小常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投身到美化环境中去,齐心协力创造美好宜居环境,为小区增添一份整洁、一份美丽,切实巩固防控工作成果,确保小区安全。

图为包联干部在小区居民群推送安全防护知识

同时,下沉干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厅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于12月9日赴邮电小区开展“净化环境卫生 消除安全隐患”主题党日活动,对小区进行清洁消杀、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排查,消除隐患,净化靓化,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包联下沉干部将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的指示要求,协助社区持续开展优美环境创建,筑牢呼和浩特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