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通辽市扎鲁特旗: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30 09:51   |  来源: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疫情之下,退役军人成为了一支重要的防控力量。他们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防疫队伍,深入一线发光发热,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扎鲁特旗黄花山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镇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当前通辽市周边疫情严峻,针对新一轮疫情呈现特点是传播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跨区域传播等特点。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花山镇党委政府全面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火车站是人员流动至关重要的一关,扎鲁特火车站也是许多人回扎鲁特旗的第一道关口,任务重、难度大、危险系数高。黄花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波带领刘贺文、于勇、杨易鹏、马国廷、单国华等部分退役军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协助扎鲁特火车站在火车站进出口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站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和宣传防范疫情知识。虽然他们戎装褪去多年,面对复杂疫情,他们不谈条件、不讲客观、不计酬劳、不分昼夜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然像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为抗击疫情添力量、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退役军人”和“党员”这两种身份的交叠,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把到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当成一次大考、一次历练、一场战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冲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坚决把自己锻炼成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劲旅!时刻准备着!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花山镇退役军人党员在行动。

扎鲁特旗香山镇

针对当前疫情新形势,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变得严峻起来,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提高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防控知识的普及率,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及退役军人,于近日开展“疫情防控大摸底大排查,敲门入户”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此次行动针对各村落实“敲门入户”行动和疫苗加强针剂接种工作,确保行动落实到位,并入户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坚持上下齐心,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接下来,香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组织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激发退役军人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也会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扎鲁特旗巨日合镇

有这样一群人,年轻时,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保家卫国,退役后,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冲锋在战“疫”一线,无论是人员排查、入户宣传,还是清洁消毒、文明劝导,他们随叫随到、全力以赴,他们就是“退役军人”这一光荣群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如有战,召必回

当前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巨日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下,全镇广大党员老兵们迅速归队、主动请战,同全村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伍时“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发扬 “带头落实决策部署、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带头贯彻防疫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精神,切实筑牢战“疫”阵地。

如有战,必有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老兵们主动参与到人员排查、入户宣传、测量体温、值班值守等工作中,只要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党员老兵们履行着“疫情就是军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时刻以“必有我”的决心冲锋“战场”,战斗在抗疫一线。

如有战,请放心

根据疫情防控人员摸排工作需要,村里对党员老兵们进行了分工,他们每人协助网格长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与排查登记工作。由于大多数老兵使用老年手机,对微信平台操作不是很熟练,他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外来人员,用行动体现着“咱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的良好担当,也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标杆。

淬火成钢,再立新功。无论是否身着军装,革命老区党员老兵们用逆行和坚守的身影树起防疫的标杆,用心中不变的军人本色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这场战“疫”,党员老兵不缺席!

扎鲁特旗乌额格其苏木

乌额格其苏木包色音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扎根基层继续发挥军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疫”场当做战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初心,牢记入党使命,为守护家乡的村民健康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在扎鲁特旗像刘贺文、于勇、包色音达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挺起胸膛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燃起温暖,充满力量,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