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凝聚先锋力量 彰显退役军人使命担当 全力助阵大规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3-28 10:23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请大家排好队伍,提前打开手机二维码,拿出身份证……”近日,海馨社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核酸检测点入口处不厌其烦地为前来的居民们解答问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并全程协助其完成核酸检验等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橄榄绿志愿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老兵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彰显退役军人责任和担当。

为加大核酸采样率,志愿者们通过走访沿街商铺、拿着流动的小喇叭穿梭在楼栋之间,发动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连日来,他们奔走在核酸检测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举着喇叭走遍社区的角角落落,尽可能把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通知到每家每户。

退役军人们发挥 “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每天最早到岗、最晚离岗,承担着维持秩序、维护现场、协助处理应急突发事件、保障后勤等重要工作,为海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