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通辽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行动 科学部署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一)
发布时间: 2022-03-18 11:19   |  来源: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暴发态势,感染人数快速增加,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区内呼和浩特、赤峰等地和通辽市科左后旗疫情防控形势也相对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通辽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行动,科学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第3次党组会议精神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切实督促各局属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3月14日下午,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局纪委、党政办公室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市军用饮食供应站、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实地督导。

督导组一行按照疫情防控“五有三加强”要求,认真查阅了各局属单位疫情防控指南、责任制和工作方案建立情况,实地察看了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和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情况,仔细了解了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外出报备、摸排管控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现场反馈。

督导组要求,各局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做好落实。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五有三加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坚固防线。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维护好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合法权益。

科尔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包联社区 筑牢疫情排查防线

根据科尔沁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署安排,3月16日,科尔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支援博艺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电话排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前期开展了一轮入户宣传调查后,对重点人群进行了重点防控。为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科尔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回访的形式,对辖区所有登记在册2300余户的居民进行情况摸排,逐户确认情况。

工作人员一边跟群众耐心细致地沟通,一边认真做好记录、细心做好初步甄别。他们用一部部电话,搭建起与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桥梁,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告知群众,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科左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科左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迅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3月15日,在接到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安排部署、落实责任,组织人员深入到包联居民小区进行挨家挨户拉网式防疫摸排登记,包联居民小区共有3栋楼,108户,重点排查境外及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详细询问外来人员始发地、乘坐交通工具、行程时间,精准了解掌握情况,做到提前预警,趁早发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提高警惕,若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倡导群众少出门、少串门、不聚众,若家里有外市返回人员主动登记报备,严守防疫规定。

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宣传工作

3月12日,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在家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落实共建社区“包片包干”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会议,派出六个组深入共建社区安代家园北小区共12栋480余户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两人一组逐户敲门、逐人登记,通过面对面询问,排查有无外来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预登记情况。对于未在家居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取得联系,未取得联系的在住户家留下联系方式,并及时统计告知社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入户排查时,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不要去人员聚集场所,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发现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库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